上海工艺美术职业学院学生宿舍管理制度

发布者:deluser发布时间:2018-09-03浏览次数:932

  • 上海工艺美术职业学院学生宿舍管理制度

    沪工美院〔201767

     

      宿舍管理工作尊重学生主体地位,实行民主管理。为了创建既自由又有序的寝室生活环境,努力营造积极、健康、文明、和谐、平等、公正、诚信、友善向上的寝室学习生活氛围,学生应当遵守学校关于学生住宿管理的规定,并签订《上海工艺美术职业学院学生宿舍协议》,实施自我管理。

      第一条 宿舍内务,卫生,美化属于学生自理范围。

      第二条 每个宿舍根据不同分工,排好每天的值日生,值日生负责室内公用部位卫生工作。

      第三条宿舍应保持墙面无球印、脚印、乱写字迹、乱贴字画,地面保持干净,无烟蒂、纸屑、果皮等杂物。

      第四条 住宿学生每人持有一张校园一卡通,须妥善保管使用。如有遗失,到学院指定地点补卡;如忘带一卡通,可凭学生证到所在楼宇的宿舍管理办公室临时借用钥匙并做相关登记,但须即时归还。

      第五条 室内设施实行标准配备。自然损坏,即时保修:人为损坏需照价赔偿,先付款后修理,并按学院有关规定处理,毕业或退学等离舍前由宿舍管理员对物品验收,验收合格后方可办理离校手续。

      第六条 学生进出宿舍主动出示学生有关证件,并配合检查,来访亲友需登记《来客登记》后方可入内,并于规定时间离开宿舍。

      第七条 不得在宿舍内赌博搓麻将,不得观看或传播反动、淫秽物品,违者按有关条例处理。

      第八条 宿舍内不得使用明火,违者按有关条例处理。

       第九条 宿舍内不得留宿外人,更不可留宿异性,违者按有关条例处理。

      第十条 宿舍内不得违章用电及违章用电器,私自乱拉电线,禁止使用电加热器,个人电风扇等,一经发现除暂扣外设施设备外,按有关条例处理。

      第十一条 宿舍内不得饲养猫狗鸟雀和鸣虫等宠物,可种植常规无毒无害植物。

      第十二条 学生一律在食堂就餐,不得将饭菜带入宿舍,自觉做好垃圾分类工作。

      第十三条 学生必须遵守宿舍用电有关制度。

      第十四条 宿舍楼21:00开始点名,23:00锁门(考试阶段延长一小时),不得晚归。晚归者一律出示学生证登记方可入内,三次无故晚归将按学院有关条例处理。

      第十五条为了向学生及家长负责,学生一律不许外宿。如有特殊情况须获辅导员或班主任老师批准,办妥手续,并主动向宿舍管理员办公室登记外宿日期,原因,地点,电话等,否则一律按旷宿处理。

    第十六条 学生离开寝室务必随手关门及关闭电器电源,贵重物品妥善保管。 

    第十七条 本制度由后勤管理处制定并负责解释。

    第十八条 上海市工艺美术学校参照执行。

    第十九条 本制度自发布之日起实施。

    201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