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时刻看工美⑪: 大学生志愿者抗“疫”日记之手工艺术学院篇

发布者:机关党总支发布时间:2022-06-02浏览次数:504

一辆小推车、一支额温枪、一部手机……这些都是工美志愿者们的“疫”线“武器”,虽然每个人的岗位不同、任务不同,为学院师生撑起无“疫”蓝天的坚定却都是一模一样的。今天,让我们走进手工艺术学院志愿者,了解他们的故事:

潘旭杰

3月以来,来势汹汹的疫情突袭申城,看着每天不断增加的病例数量,我立马报名加入学院志愿者队伍,想用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出一份力。

顺利完成毕业设计答辩后,我专心把志愿服务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每天协助老师发放C楼的餐食、物资,在核酸检测时帮忙维护秩序,核对人数。排队时,我会主动上前询问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是否遇到了困难,并及时向老师反馈,做到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我也与战“疫”旗帜党支部 (党员突击队临时党支部)的伙伴们一起巡查围墙、教学楼等区域,守好校园安全的第一道防线。我还积极发挥个人特长,坚持用镜头记录下老师同学们的工作点滴,为这段特殊又难忘的日子留下一个美好的回忆。

疫情面前,每一名党员都是一面旗帜,冲锋在前,是我们责无旁贷的使命担当,上海加油!

童方正

投身志愿服务至今已有一个多月,在此期间,学院对在校同学的呵护关爱、志愿者团队的无私奉献、老师同学们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的团结一心都让我感动不已。每天,随着别样的叫早服务——“同学们,起床排队做核酸啦”唤醒整个校园,志愿者们立刻开始行动起来,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将用心用情用力的志愿服务汇聚为一堵坚实的防护墙,阻挡着疫情的侵入。充满生机的夏天到了,美好的希望也越来越近了,让我们秉持战“疫”信念,明天一定会更好!

张腾飞

日复一日的核酸检测任务虽然辛苦枯燥,但作为⼤学⽣志愿者,我们既是在助人,也是在自助。真正的帮助离不开志愿者和老师同学们的双向奔赴,我们志愿者在传递爱心的同时,锻炼了沟通协调,学会了真心关爱,获得了心灵的满足,领悟了生命的真谛。我想,从一百年前的五四运动,到如今的青年战“疫”,这是精神的传承,也是信仰的延续,中国青年永远有力量,中华民族永远有希望!

钱沛幸

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一名学生会干部,在守护校园的关键时期,我更应该站出来、顶上去,积极参与志愿者服务。这段时间,我主要负责C楼的防控工作,每天早上引导五、六楼的147位同学下楼做核酸,午晚餐时组织全楼同学们有序领餐,下午接收物资后按照楼层进行分拣,并配合驻楼老师、宿管阿姨及时清点学生回寝情况。疫情防控是广大青年学生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在全国人民的关心支持下,我们众志成城,齐心协力,一定能打赢大上海保卫战!

郑翰涛

这次做志愿者的经历,让我切身体会到了伟大抗疫精神的深刻内涵,体会到了党和国家对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坚定不移,体会到了人民群众万众一心、同甘共苦的守望相助。同时,担任志愿者也是对雷锋精神的传承践行,我们青年学生想用实际行动告诉大家:雷锋精神不仅是上个世纪的精神印记,新时代志愿服务的使命更加重大、舞台更加宽广,如果人人都能成为雷锋精神的种子,“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承诺才会在中华大地上更好地落地生根、薪火相传。

你用取景框记录流动时光,我用手中笔定格感动瞬间。忙碌奔波的身影,朴素温暖的坚守,一张张记忆里的画面,是无数工美志愿者奋战的缩影。这个春天没有被偷走,它会映刻进每个人的生命底色里,在人生的漫漫长途中熠熠生辉。在经历中成长,在成长中收获,会给我们满意的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