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工艺美术职业学院学生宿舍管理制度

发布者:学院办公室(外事办)发布时间:2022-11-01浏览次数:10

上海工艺美术职业学院学生宿舍管理制度

2017年修订版)


宿舍管理工作尊重学生主体地位民主管理,创建既自由又有序的寝室生活环境,努力营造积极、健康、文明、和谐、平等、公正、诚信、友善向上的寝室学习生活气氛。学生应当遵守学校关于学生住宿管理的规定,并签订《上海工艺美术职业学院学生宿舍协议》,制定公约,实施自我管理

一、宿舍内务,卫生,美化属于学生自理范围。

二、每个宿舍根据不同分工,排好每天的值日生,值日生负责室内公用部位卫生工作。

三、宿舍应保持墙面无球印,脚印,无乱写字迹,乱贴字画,地面保持干净,无烟蒂,纸屑,果皮等杂物。

四、住宿学生每人持有一张校园一卡通,须妥善保管使用。如有遗失,到学院指定地点补卡,如忘带一卡通,可凭学生证到所在楼宇的宿舍管理办公室临时借用钥匙,但须即时归还。

五、室内设施实行标准配备。自然损坏,即时保修:人为损坏需照价赔偿,先付款后修理,并按学院有关规定处理,毕业或退学等离舍前由宿舍管理员对物品验收,验收合格后方可办理离校手续。

六、学生进出宿舍主动出示学生有关证件,并配合检查,来访亲友需登记《来客登记》后方可入内,并于规定时间离开宿舍。

七、不得在宿舍内赌博搓麻将,不得观看传播反动淫秽书刊、影碟,违者按有关条例处理。

八、宿舍内不得使用明火,违者按有关条例处理。

九、宿舍内不得留宿外人,更不可留宿异性,违者按有关条例处理。

十、宿舍内不得违章用电,私自乱拉电线,禁止使用电加热器,个人电风扇等,一经发现除没收外,按有关条例处理。

十一、宿舍内禁入非机动车、管制刀具、易燃易爆危险品、不得饲养猫狗鸟雀和鸣虫等宠物,种植物除外(适合宿舍环境的植物)。

十二、学生一律在食堂就餐,不得将饭菜带入宿舍。

十三、学生必须遵守宿舍用电有关制度。

十四、宿舍楼6:00开灯,22:00熄灯,21:00开始点名,23:00锁门(考试阶段延长一小时),不得晚归。晚归者一律出示学生证登记方可入内,三次无故晚归将按学院有关条例处理。

十五、为了向学生及家长负责,学生一律不许外宿。如有特殊情况应由辅导员、班主任同意,办妥手续,并主动向宿舍管理员办公室登记外宿日期,原因,地点,电话等,否则一律按旷宿处理。